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過天地,
放下過萬物,
卻從未放下過你。

 

漸悟也好,
頓悟也罷,
世間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閒事!

 

我獨坐須彌山巔,
將萬里浮雲一眼看穿。
一個人在雪中彈琴,
另一個人在雪中知音。先是在雪山的兩邊遙相誤解,
然後用一生的時間奔向對方的胸懷。

 

我行遍世間所有的路,
逆著時光行走,
只為今生與你邂逅。

 

我坐在菩提樹下默默不語,
你和我之間僅僅隔著一場夢。

 

密林中我終於覷見了你,
觸手可及,
卻只能,
默然相對。

 

今生來世,
一句佛號便是彼岸。
緣何,
我只能愛你一時,
卻不能愛你一世?
滿懷著無限的春意,
我在佛法裡養心

 

每一次,
我豎起了為眾生祈福的寶幡,
無處不在的菩薩,
在山谷撒滿了六字真言:
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
嗡嘛呢唄咪吽……

 

梵音,
白雲,
夢緒,
心痕。
靜修止,
動修觀。

跏趺一座,
入禪出定,
早已是千山萬水,
千年萬年。

 

禪蛻後,
眼前的山全都綠了,
水全都清了。

蓮花開了,
滿世界都是菩薩的微笑。
圓滿的人生,
有了無盡的愛在支撐。

 

一顆心與一顆心相印,
一支魂與一支魂重疊,
流浪就變成了回家,
破碎就變成了完整。若能在一滴眼淚中閉關,
這一刻便不再悵惘,
這一生便不再枉度。

 

網路圖片/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放下過天地 未放下 過你
    全站熱搜

    芉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