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感手記】 網路配圖

網友求助:

談戀愛兩年,和老婆結婚了。我們都有穩定的工作,也靠自己的努力買了房。可結婚6年,老婆一直都沒有懷上孩子。大家也知道,不生孩子肯定是要惹來家裡人的催促和閒話。為了不讓老婆受到指責,我跟家裡人說是我沒準備好要孩子。事實上,我和老婆為了生孩子想了很多辦法,去醫院檢查了,也到處求了些偏方。

這天,我和老婆特地都安排了時間決定到大醫院去檢查,結果檢查是老婆懷孕的幾率很低很低,幾乎為零,就連人工受孕也沒有辦法,要看奇蹟……醫生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老婆就是沒有生育能力。

我爸50歲,我和老婆去給他慶祝生日。我媽一看到我就問,老婆懷孕了沒。我擺擺頭後,我媽就給了老婆一個白眼。在吃飯時,我給老婆夾菜。我媽看了不高興的說,她自己有手有腳,兒子你還是多吃點吧,她吃再多也不見得能給我生個孫子抱抱。老婆覺得委屈,可我也沒辦法。我媽見老婆不高興又說,你生不出孩子,還不許人說啊。結果老婆和我媽對吵起來……

我見她們倆每次一見面就不消停,總是為了生孩子吵架。我口直心快的說,有什麼好吵的,沒有生育能力,還生什麼孩子啊。我媽聽了停止了吵架說,你說什麼,誰沒有生育能力。我看了看老婆,我媽似乎也明白了,說了很多針對老婆的話,特別難聽,在這裡我不想複述。

我爸也氣憤的說,這生日還過不過了。老婆可能是把我媽說的那些難聽的話給聽進去了,突然哭著跑了。我媽還不讓我去追,還要我和老婆離婚得了。我看了我媽一眼,覺得哪有這樣當媽的,希望兒子兒媳離婚,然後追老婆去了。

老婆特別在意起懷孕這件事,我安慰她說,不要太強求,該有的自然會有,再不然我們就去領養一個。

一次一次,我媽的催促,老婆的偏激,我最後也忍無可忍選擇離婚了。老婆聽到我提出離婚,她很絕望,沒想到我會因為她的不孕選擇離婚,以為我們的愛情足夠堅強。對我哭著說,你會後悔的。當時,我的心情也特別差,並沒有理會她說話的意思。

其實我是很愛老婆的,她走了,我覺得自己的生活失去了意義,也迷失了自己。花了大半年的時間,我突然醒過來了。我重新振作,爸媽也說,這就對了,女人滿街都是,隨便找一個也能生幾個娃。我開始工作,瘋狂的工作,後來遇到了現在的老婆。她是二婚,有個女兒。

離婚三年後,我再婚了,我邀請了前妻,讓我沒想到的是,她竟然結婚了並且帶著一對雙胞胎兒子來參加我的婚禮。當時我還以為她是領養的,可她告訴我是她自己親生的。我很驚訝,她笑著說,也沒什麼好隱瞞你的了,其實當初檢查的結果,是你沒有活精,當時正好你要上洗手間,我讓醫生說出實情後,選擇對你隱瞞了事實,說你受不了這樣的驚嚇。

什麼,是我不孕,沒有活精。我突然被這突如其來的訊息感到不知所措,我不願意接受這樣的事實,對前妻說,你是騙我的,你就是看我要得到幸福了,所以要報復……

前妻接著說,原本以為你足夠愛我,儘管我不孕,你也不會離開我,可沒想到你對我的愛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堅強。賭注我輸了,所以我也同意了離婚。

聽了前妻的話,我心如死灰。原來這一切都是我愛得不夠,並不是前妻不孕,而是自己本身就是最大的罪魁禍首,從而使得婚姻走上了離婚這條不歸路。

現在我雖然二婚了,可我再也不能活得像以前那樣幸福了。我的心裡對前妻充滿了愧疚,覺得自己還愛著她,我知道我們回不去了。我媽還想我和老婆再生一個孩子,可我不知道怎麼跟我媽去解釋,其實她兒子沒有生育能力。

小米老師,我真的覺得生活都沒有了意義,和現在的老婆生活在一起也提不起興致,感覺自己很無能。您能幫幫我嗎?

米小朵 答:

夫妻離婚之後,不可能再做朋友。當初,你在結婚時,沒有必要請你的前妻來參加婚禮。一來傷害彼此,二來傷害了現任。

你和前妻已經離婚,她已經有了新的家庭,而你已經再婚。你們之間,應該保持距離,你也不必留戀過去,而是應該重新調整你的感情,開始新的生活。目前,你知道自己不能生育,應該去醫院全面檢查,亦或者吃中藥調理身體,看看是否能有所改善。

而你的母親不知道你不能生育,那麼她依然會以為是妻子的過錯,你的婚姻裡,會永遠存在婆媳矛盾。要想改變你母親對媳婦的偏見,你應該跟你的母親坦白交代。讓她不要為難你的妻子,這是改善婆媳關係最好的方式。

只要你有信心去面對困難,生活就會有希望。即使你真的不能生育,你可以把二婚老婆帶來的孩子,視如己出。或者,再收養一個孩子。目前最好還是去醫院全面檢查,積極治療,並且調整你自己的飲食,多注意運動,配合醫生的意見。也許,問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嚴重。努力吧,希望無處不在。


cn.novelfee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芉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