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羅,這裡是來自大陸廣東的女生。之前大陸國慶節的時候去了一個人去了台灣十天,翹了幾天課,覺得呆的時間太少了,回來以後一直念念不忘,覺得在台灣一輩子都待不夠~雖然今年大二了,但是獨自一人旅行還是頭一次。因為照片都沒有導出來,所以沒有太多的美食美景。 。

比較多的就是想和大家分享我在台灣發生的事很多人從台灣回來以後會說那邊的建築很破舊的樣子(和大陸一些大城市比,請不要介意他們這樣評價。。),但我更願意用淳樸來形容它,很多人說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但我覺得一輩子更應該去一次台灣,我回來以後,總是忍不住想和別人分享在台灣的故事,別人覺得我說的好誇張,但我真心覺得台灣的美一定要親身體味才能明白。
 
回望十天的旅途,發現台灣的美食很多,台灣的景色很美,但更吸引我的是這裡的人和事。出發的前一晚都還在計劃路線怎麼走。 。雖然計劃好了大致的行程,但最後沒有完全按照計劃走,還出現了不少小插曲。

第一站台北,到市區的時候已經下午了,就去坐貓空纜車,下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到公車站等車,有一位老太太問我可不可以藉手機給她打電話給女兒,我就借了,沒有打通,但她還塞錢給我,最後我沒有要拉,她囑咐我一定要小心。

不知道這樣的事情在你們看來是不是很正常。 。

因為在大陸很多地方是沒有人願意借電話的,怕遇上騙子,回來不久後我的手機被偷了,想和家里人打電話說一聲也沒人願意借給我。 。

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想也沒想就借了。 。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去九份還有平溪線,街頭就有機車轟隆隆的聲音哈哈哈,那種感覺很特別,我在的城市是禁止騎機車的,原因很荒唐,影響市容和有很多飛車黨搶劫。

應該是我出發太早的原因,九份很多商舖都還沒有開門。 。

但是那裡環境真的超好的,如果在大陸,應該要收門票了。 。

然後去平溪線,哈哈哈,我沒有買這個冰淇淋啦,但是賣家看見我拿著相機,就停下來讓我拍照,真的好好。 。時間再往前推一點,不知道為什麼我媽轉給我的錢居然到不了賬,我沒有帶太多現金,也就是說,我可能接下來要露宿街頭了。家人聯繫了在台灣的朋友,家庭日人家在郊遊還要來給我送錢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在台鐵上遇到一位台灣姐姐,知道我是大陸來的,一路上和我聊好多,他們要去另外一個地方,還怕我不懂怎麼轉車一直陪著我。因為手機沒電趕著去拿錢所以平溪線都沒好好玩,覺得好可惜,不過翅包飯好好吃呀哈哈。

民宿是幾位好朋友合開的,在台北的最後一夜,民宿主人跟來自韓國的遊客一起聊天,說起來真的是好慚愧,我居然聽得懂卻沒法開口。 。後來我厚臉皮地加入了他們哈哈,好像​​就我一個大陸的,不知道為什麼。 。路上會更傾向於跟台灣還有國外的遊客交流。 。當時電視上正在播香港的新聞,和大家聊了很多,很難忘的夜晚。
台北出發去高雄。 。 。

我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選擇台鐵而不是高鐵,從中午坐到晚上才到高雄,很喜歡台鐵上的環境,好舒服,大陸真的超級擠的,而且便當也賣得好貴。那一晚剛好趕上大彩虹音樂節,但是我只是去看了看啦,哈哈,因為更想去夜市~第二天去了駁二藝術區、國立中山大學、西子灣、旗津。不過因為約好和過去交換的師兄的吃飯,都沒來得及慢慢欣賞,好遺憾。一定還要再去的。

 
師兄帶我逛了校園,我覺得台灣學校的社團氛圍真的是讓大陸望塵莫及。

在要離開高雄的時候還想去愛河走走,民宿的老闆說可以把行李寄存在大廳,他騎單車帶我去,哈哈哈,其實我覺得在大陸任何一個人都不會隨意把東西這樣寄存的。 。

因為我什麼相機啊錢包啊證件啊都直接擱地上了。 。

我是在左營站和人家拼車去的墾丁,有兩位是上海來的母女,還有一位是從台中去墾丁考潛水牌照的姐姐。一路上,那母女沒怎麼說話,反倒是我和那位姐姐唧唧呱呱的。

我們住在不同的地方,我住在恆春鎮上,那位姐姐留了她的電話給我,說她還是蠻熟墾丁的,有什麼事可以打電話給她。沒想到,後面在墾丁大街上又遇見了,我們一起逛街,她介紹我買特產,介紹小吃給我,我才知道原來鳳梨可以加酸梅粉啊。 。

不過好遺憾,我的手機被偷,她的號碼也不見了,估計以後沒機會再見了,想在這裡說一聲多謝。連合照都是我翻拍她的。 。

我住在彩虹衝浪背包旅舍,大家對它的評價都很不錯,我也覺得里面的人很Nice哈哈,老闆之一是衝浪教練,Check in的時候,老闆光著膀子,讓我羞澀了一下。 。

因為我停留的時間太短就選擇了拼車一日遊,覺得台灣真的所有​​行業都是業界良心啊。 。

在大陸肯定不止那個價了而且還是看一眼就走。晚上旅舍有一位來自澳門的姐姐和大家分享她的旅行故事,還認識了高雄的Kim,好像是從國外旅行回來不久,不知道是不是喜歡旅行的人身上都有一種特別的魅力,同一間民宿的大陸女生後面說有點中意他,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了哈哈哈,不過我和Kim也失聯了。

總之,在墾丁度過非常美好的時光。
  
本來和他們說我一定要學好才藝去換宿的,可是現在我也還沒什麼才藝。 。

好難受啊,而且大陸在那裡可以停留的時間只有十五天,太短了。
接著我準備去花蓮,本來是要坐客運去枋寮的,但是剛好有一位來墾丁出差的男生問我介不介意搭他的順風車,他剛好要回屏東。 。

哇,這是我第一次搭順風車耶,真的超級感謝他的。沿著沿海公路一直開,天哪,這也太美了吧。離別前我說要把在墾丁買的手信送他,他說他自己都是台灣人就不用我送啦。
  
不過已經沒有直達花蓮的車了,票務員幫我分段買票,只要在台東轉車就好了,真的超級Nice的,真的一點不誇張,真的在大陸的時候車站的售票員都是一副你欠了她錢的樣子哪裡會這麼好啊。

我就在Seven解決了午飯,台灣的便利店真的超級便利的,在大陸的便利店應該都是擺設吧。 。到台東車站等車的時候,也是碰見去自由行的大陸男生他剛從墾丁過來,告訴我他去當了志願者,就是在一段路上,幫助螃蟹過馬路的,哇撒,好有愛,我也好想嘗試呀。

花蓮的民宿主人是一對情侶,都很忙的樣子,也就只有我一個人,很安靜,讓習慣了熱鬧的我有點不習慣,不過第二天起床看見了彩虹,哈哈。等待包車的時候,一個人去外面走了走,真的像油畫一樣美。

晚上在草地上還有原住民的演唱會,真的好愜意,聽著歌,吹著風。

期間還有花蓮市長來和大家打招呼,不過民眾的表現真的跟大陸很不一樣,要是在大陸,應該很多隨從跟著市長跑吧。 。

晚上去自強夜市的時候,司機知道我來自由行的,一直跟我介紹哪裡有好吃的BLABLA。真的是很捨不得啊。

再接著,我就回台北迴大陸了,中途還在香港機場睡了一晚上,只是因為網上說香港機場是世界上過夜最舒服的機場之一,哈哈哈,結果我快被凍死了。

回來以後真的戀戀不忘,心裡好像哪裡塞住了一樣,就跟失戀一樣,這裡的每一個細節都感動著我,我看別人的遊記裡說,有一個地方老樹倒下了,大家在它旁邊立了一個牌子:我老了,可是我還沒有死,我需要休息,我還要生根,請不要從我身上踩過,真的快要落淚了。愛台灣根本停不下來啊,之所以去旅行還有一個原因是,之前遇到很不開心的事情,可是在台灣度過的每一天都很開心,所有煩惱都不見了。

最近,我在的城市有什麼台灣三大夜市,士林、六合,還有個忘記了,但我看那現場,​​很明顯真實性不高,很多小吃我都沒在台灣見過,現場也很髒亂,台灣每一個細節都讓我動容,排隊的夜市、乾淨的街道、先上後下的捷運等等,雖然說旅途遺憾才完美,但這樣的地方,一定要再去的,我現在計劃寒假再去一次,不過我媽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地方要去兩次,所以我自己要攢錢,真的好辛苦啊哈哈,希望能夠去的成啦,我經常都還和朋友開玩笑。 。

好想嫁到台灣當台灣媳婦啊,哈哈。

很高些途中遇見的每一個寄予過我幫助的人。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65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芉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